枫溪区:以“一周一督查”机制推动枫江流域水环境综合整治二期项目提速提效

2019-12-31 10:29
发布单位:
【浏览字体:

      1228日至29日,枫溪区委书记周永龙和区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雷振宇分别带队对枫江流域水环境综合整治二期项目(枫溪一标段、二标段)开展一周一督查活动,先后到振潮南路、西溪西路等施工路段了解管网建设、水体修复、河道清淤等工作的进展情况,以现场查进度、解难题的方式,为项目高效快速推进扫清障碍、提供保障,坚决打好枫江流域水环境综合整治这场硬仗。区委常委蔡益雄、林少勇、余少锋陪同督查。

    督查组要求,工程建设各有关单位要严格按照时间节点要求,加强施工组织管理,积极调度各方资源,想方设法加快各路段管网通水速度,力争尽早发挥管网在源头截污上的作用;要紧紧围绕省考深坑断面达到V类标准的目标任务,坚持保好水治差水并重,统筹推进水环境生态修复、河道清淤清障等各项工作,不断改善提升枫江流域水环境质量;要密切关注天气变化,科学制订施工作业区域雨天排涝应急方案,最大限度消除雨水天气带来的施工不便和安全隐患,确保项目建设安全有序推进。

    此外,督查组一行还实地察看了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两违整治、护堤路枫溪段拓宽改造工程建设等工作推进情况,要求各级各有关单位要进一步压实工作责任,强化工作举措,全力以赴推动年度各项目标任务落实落地,着力营造干净整洁、规范有序、安全畅通的城乡环境。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