枫溪区:大力推动机关党的建设高质量发展

2019-12-04 16:07
发布单位:
【浏览字体:

1129日下午,枫溪区委书记周永龙主持召开区委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中央和国家、全省、全市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精神,研究全区贯彻落实意见。

会议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抓好重要讲话精神学习。全区机关党组织要结合主题教育活动,把学懂弄通做实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以政治建设统领其他方面建设;区委组织部要谋划好全区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的筹备工作,并将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各级党组织三会一课和干部培训的重要内容,教育引导干部不断增强守初心、担使命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要落实党建责任,抓好党建与业务深度融合。不断完善党组织书记述职述党建、考核考党建、评议评党建的机制,督促区直机关严格履行机关党建主体责任、局长履行党的建设第一责任人责任和领导班子成员履行一岗双责,真正实现机关党的建设与全区中心工作同谋划、同部署、同检查、同实施。要找准工作着力点,抓好补短板强弱项。对照五个基本和党建规范化建设问题清单,进一步巩固规范化建设成效,突出组织力提升,着力抓好机关党组织优化设置、机关党组织书记选拔培育、机关党委工作机构和党务工作人员建设等工作,推动机关党建工作高质量发展,为2020年实现基层党建全面进步全面过硬目标打下良好基础。要突出示范引领,抓好模范机关建设。积极推进模范机关创建活动,推动比学赶帮超常态化,引导各机关党组织充分运用好民主生活会、组织生活会、巡视巡察整改的成果和经验,把模范机关创建活动转化为一项项针对性的具体任务、具体举措,推动形成先进更先进、中间争先进、后进赶先进的良好创建局面。要突出担当作为,抓好干部队伍建设。牢固树立鲜明的选人用人导向,坚持以实绩论英雄,实时掌握干部业绩情况,提拔重用勇于担当、敢于作为、实绩突出的干部;纪检部门和组织部门要加强衔接配合,齐抓共管,深入整治领导干部不担当不作为问题;要完善干部考核评价机制,奖勤罚懒、奖优罚劣,解决干多干少一个样问题;要健全干部容错纠错和澄清保护机制,旗帜鲜明为那些敢于担当、踏实做事、不谋私利的干部撑腰鼓劲;要加强干部培训锻炼工作,不断为干部充电,让干部想干、懂干、敢干。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