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陶瓷企业“把脉开良方” 枫溪区掀起产业发展讨论热潮

2019-12-04 16:05
发布单位:
【浏览字体:

    加快自动化进程、注重人才培养、加强品牌塑造……近日,枫溪区掀起一番产业发展方向讨论热潮,区委领导多次带队到产业一线调研,与企业家、工艺大师等座谈,探讨产业发展方向,为枫溪区实现高质量转型发展中存在的问题对症开良方 

    枫溪区委书记周永龙走访多位陶瓷工艺大师,了解大师创作以及工艺传承情况。针对艺术瓷人才目前存在人才资源紧缺的问题,周永龙提出,要加强对枫溪陶瓷非遗项目的保护,加大艺术瓷人才培养力度,让精湛的陶瓷工艺传承下去,持续出精品出名品,继续擦亮中国瓷都招牌。

    在走访多家企业,了解其人才培养情况后,周永龙建议企业向相关高校提出有关人才专业、实习时间等的需求,高校再根据需求设立专业课程。鼓励企业人员到学院召开讲座以及培训活动,让学生到枫溪企业实地体验,在枫溪设立相关工作室。更注重专业领域人才的招聘,细化对人才的专业分工。

    枫溪区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雷振宇考察了多家陶瓷企业新引进的自动化生产设备,详细了解企业自动化设备的应用范围、生产效率及后续维护难度。雷振宇建议,应加快当地企业自动化进程,推广自动化设备的使用。中山-潮州(枫溪)产业创新中心园区应关注高科技陶瓷器材相关企业,提高企业进入中心的门槛,提高服务专业性,重点落实技术研发支持与配套服务。加强与外界园区合作,推进与潮州当地产业结合的项目。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