枫溪区:深化政校企联动合作 共促产学研协同发展

2019-12-04 16:06
发布单位:
【浏览字体:

    为深化政校企联动合作,构建产学研协同发展机制,进一步将高等院校科研人才资源优势转化为产业竞争发展优势,加快助推陶瓷产业实现高质量转型发展。1129日上午,枫溪区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雷振宇带领区有关领导、市陶瓷协会、区有关单位以及区骨干企业代表到韩山师范学院开展研讨交流活动,并就如何拓宽陶瓷产业引才引智新路子、创新政校企三方合作共赢新模式与韩山师范学院党委书记幸小涛、党委副书记、校长陈树思等学校领导进行深入交流。区委常委余少锋,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林群陪同研讨交流。

    座谈会中,雷振宇表示,近年来枫溪区委区管委高度重视陶瓷人才培养引进工作,针对当前区域陶瓷产业在已具备完整产业链和庞大产业集群下人才资源紧缺问题,多次组织企业对外开展招才引智工作,取得了积极反响和明显成效,人才引进培育工作实现了良好开端。希望能借助今天研讨交流的契机,增进与韩山师范学院的合作共识,高架与韩山师范学院的合作桥梁,加强陶瓷人才培育,创新共赢发展模式,共同推动政校企三方在更高层次、更广领域的交流与合作上有新进展、新局面。

    韩山师范学院党委书记幸小涛表示,将进一步密切与枫溪区政企的交流合作,充分发挥学校在人才和科研方面的突出优势,推动高校人才、科技创新与陶瓷产业深度对接、全面融合,在三方合力、深度合作中实现互促并进、共赢发展。

    韩山师范学院党委副书记、校长陈树思表示,将加强与市陶瓷协会、枫溪陶瓷企业的交流协商,共同探索校企合作、多元共建办学体制的创新点和突破点,推动联动合作取得实效。

    随后,雷振宇一行还参观了韩山师范学院光电功能材料与器件研究所,详细了解研究所金属热蒸发系统、拉曼光谱-原子力显微成像系统、电学测试系统等主要实验设备,并对研究所如何为促进地方产业高质量发展提供新材料、新技术进行深入交流探讨。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