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饶平县第二水厂取水口上移工程建设有关事项的通告

2019-11-27 09:47
发布单位:饶平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浏览字体:

    在饶平有那么一个地方,它日夜奔腾不息地为人民群众输送生命之水,不仅滋养了几代饶平人茁壮成长,也为饶平传送来绚丽多彩的经济带,为饶平发展宏图增添不朽的点缀,它,就是历经18载风雨洗礼,仍在竭力完成生命意义的饶平县第二水厂。而当前,正是饶平实现经济高质量的关键时期,为赋予饶平新的经济生机,该区域已被规划为城北物流中心,而由于该取水口的周围属一级水源保护区,所处位置纵横一定范围内不能建设与供水无关的工程项目,与我县的经济建设发展存在矛盾冲突,因此,将该水厂的取水口进行迁移势在必行。

    为维系整个饶平地区和谐、稳定、有序发展和保障饶平群众饮水永恒安全,县委、县政府始终高度关注该水厂取水口的迁移工程,先是县委、县政府主要领导多次到现场踏勘调研,并多次召开座谈会,现在又将第二水厂取水口上移工程的图纸卷铺开至现场,研究决定从10月起对该水厂取水口上移工程启动标准化建设,并计划于2021年6月竣工。届时,这座水厂将以焕然一新的面貌展示在人们面前,以更完善的技术设备、更加洁净的水质,来完整它生命的意义,为饶平人民带来不竭的生命之水。

    启动该取水口上移工程,是县委、县政府为饶平经济发展及保障人民生命安全努力的印证,是一项功在当代、利在千秋的民生工程,一切阻挠工程施工的行为,都是对饶平人民孜孜不倦追逐饶平梦的过程进行“泼冷水”,我们绝不姑息。施工范围内违规建筑物等设施未在12月10日前自行拆除,我们将“协助”依法清除。任何单位和个人以任何理由阻碍项目实施,我们将依法予以处罚,构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责任。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