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校企三方聚力,枫溪陶瓷企业赴景德镇揽才超600人

2019-11-22 10:51
发布单位:
【浏览字体:

      1116日,2019广东潮州枫溪(景德镇)人才招聘会在景德镇陶瓷大学落下帷幕,经过一天的紧张招聘,现场达成就业意向超600人。此次招聘会是枫溪区第二次组织企业“组团”进入景德镇高校,政府搭台加上校企合作,三方聚力招揽人才。

    在本次招聘会上,20家潮州陶瓷企业为景德镇人才提供了多样的工作岗位,涵盖产品设计、研发技术、市场营销、外贸商务等领域。在活动开始前一周,景德镇陶瓷大学已将枫溪区人才优惠政策在其官网上向学生推送,而1115日的枫溪产业推介会则全方位向学生展示了枫溪区产业现状以及企业招聘需求。

    经过多轮的提前预热,在招聘会一开始,潮州枫溪的招聘宣传材料迅速被应聘的学生领完,许多学生认真阅读枫溪区的人才优惠政策与企业招聘信息,寻找适合自己的岗位,并积极与企业交流。

    近年来,枫溪陶瓷产业步入了发展快车道,陶瓷产业加快转型升级与提质发展。在产品设计方面,越来越多的枫溪陶瓷企业开始更注重设计人才引进。

    记者了解发现,在此次招聘会的岗位需求上,超过17家企业设定了陶瓷产品设计岗位,而景德镇陶瓷大学的产品设计专业是江西省特色专业和品牌专业,设有产品设计和产业陶瓷设计两个方向。在此次招聘会上,就有不少该专业学生应聘。此外,工艺技术研发类的职位也吸引了许多陶瓷材料科学相关专业的学生。

     “我们倾向于和本专业相符,文创类型的工作。”来自产品设计专业的陈同学与韦同学带着自己打印出来的一大叠原创作品集,跟潮州的陶瓷企业负责人交流自己的创作想法以及未来规划。“有备而来”的学生更受企业青睐,记者观察到有学生利用手机与平板电脑展示自己的陶瓷设计作品,用实际案例表现自己的设计能力与想法。而有企业招聘负责人表示,事先已了解过企业情况的应聘学生得到了更多关注。

    在招聘过程中,除了专业素质的考核,很多企业也看重学生的综合素质与培养潜力。广东松发陶瓷股份有限公司人力资源总监谢丽燕表示,人才招聘不仅是为了当下,而是为了未来业务布局,招聘最终目的是为了储备未来关键性岗位人才,具备专业性及跨技能的复合型人才是该公司现阶段招聘思考的热点。

    “期望景德镇的同学们通过各种机会了解枫溪、走进枫溪、踊跃加盟,在助力陶瓷产业发展的过程中,实现自身价值和理想抱负。”招聘会开展期间,枫溪区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雷振宇与景德镇陶瓷大学党委副书记胡林荣一同走访招聘岗位,了解企业招聘情况。雷振宇表示,希望枫溪的企业能够充分利用这次招聘活动,挖掘青年才俊,储备中坚力量。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