待你再从远方归饶时,再无汕汾高速粤闽收费站

2019-10-12 09:36
发布单位:饶平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浏览字体:

在我们的记忆深处,总有一个地方,它如同老母亲,天天倚井盼你归堂;待你踏上征程去远方,又祈盼你一路平安,它就是屹立于饶平之上,陪伴我们走过17载春秋的汕汾高速粤闽站。作为广东省最东边的省界高速公路收费站,自2002年建站至今,一直扼守着广东饶平通往福建诏安的交通命脉,静静坚守广东“东大门”的守护职责,点燃家乡向远道而来的归饶乃至归粤乡人的亲切呼唤和热忱情感。

照片来源:炎小灼

    10月10日中午,随着一声声“轰隆”的沉重闷响,两台100吨汽车起重机同步旋转吊伸臂,解锁好的雨棚结构网架瞬间脱离墩柱、挪移、落地,汕汾高速粤闽省界主线站首跨雨棚结构网架成功落架,这意味着粤闽省界收费站进入拆除实质性阶段,在20天后将退出饶平的历史舞台,以崭新的顺畅无阻高速公路面貌展现世人面前。

照片来源:炎小灼

    17载沧桑巨变,中国迎来了科技发展的春天,当跨省高速通行停车收费、再拿卡的繁琐程序跟不上过往车辆的剧增,日渐阻碍高速公路实现两省市之间直通、高速、快捷功能时,国务院果断出手,李克强总理明确提出“推动取消高速公路省界收费站”,国务院办公厅出台《深化收费公路制度改革取消高速公路省界收费站实施方案》,以快捷的停车电子收费(ETC)装置取代人工收费站,全力提升高速公路服务能力和水平,更好地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和人民群众安全便捷出行。

照片来源:炎小灼

    作为坚守广东“东大门”的汕汾高速粤闽收费站,此次拆除,她虽从此在饶平历史长河中抹去踪迹,但她在饶平人民的家乡记忆中却永绽亮光,换个方式,继续陪伴我们走向智慧新时代。当下个旅程归来时,她已不再轻轻将你唤停,但闪烁的ETC信号亮光依然能泛起你内心“近乡情怯”的涟漪,悄言对你诉说:“到家了”!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