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汛洲岛”,就请给“她”更好的未来

2019-10-12 09:23
发布单位:饶平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浏览字体:

    如果说,大海像母亲的乳汁,哺育着我们成长,那么绵延数公里的汛洲海堤则像母亲的臂膀,将我们环抱,长年以“为母则刚”的姿态为我们抵挡狂风骤浪。可曾想,陪伴我们长大的“母亲”,她有一天也会变老,变得比任何一个时候需要我们的关怀和保护。长年以来,汛洲岛海堤经受海水侵蚀、冲刷和掏空,早已千疮百孔,令人目不忍视,一旦再次遭受强台风侵袭,将极其容易造成海水漫堤,一时间将对全岛村民生命财产安全造成危害。

照片来源:余秋松

    作为饶平人,我们谁都比谁更爱护美丽的饶平家园,谁都比谁不忍心眼睁睁看美丽家园有一角发生残缺。近年来,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各项民生工程,更是未雨绸缪,坚决把全县各类安全隐患扼杀在摇篮里。先是县委、县政府主要领导多次勘踏汛洲岛摸清村情,并邀请清华博士团队为黄冈镇汛洲岛的发展作规划蓝图,近日更是把汛洲岛海堤加固工程提上议程,拟在汛洲岛新建长1.524km的海堤,长1.524km、宽4.5m的防汛道路,1座穿堤涵闸,3个穿堤堤涵管,1个丁坝,并且对全线堤基进行劈裂式灌浆加固,竭尽全力让汛洲岛发挥出防潮体系抗潮能力,坚决守护汛洲村人民群众生命财产的安全,致力于让饶平一家人团团圆圆。

效果图

    这世界上,真正的爱,是互相扶持,是互相陪伴,是希望她变得好。对于家乡,更是如此,我们更要以积极、正确的发展眼光去对她作深情注视。一个地区,只有开放包容才可海纳百川,才可取得长远的繁荣与发展,这不也正是汇集百江、潮起潮落、激情澎湃的汛洲海岛一贯的“人生态度”吗?汛洲岛环境改造工程是功在当代,利在千秋的事业,在此,我们希望每一个村干部积极作为、勇担当,做好汛洲岛改造的前期准备工作,以最美的姿态献给全岛人民,用最好的环境吸引外来客人,力争把全岛人民带向更远、更好的未来。

照片来源:余永东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