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小红山”,谋划饶平水产聚集区新篇章

2019-10-10 14:50
发布单位:饶平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浏览字体:

     有一个地方,它总在凌晨三四点泛出生生不息的活力光芒照亮着饶平人的小康梦,它以海纳百川的气度包容着来自五湖四海的海珍味,满足百万饶平人享受来自海的舌尖上的馈赠,它,就是承载几代饶平人共同美好记忆的“汫洲小红山”,它日复一日用自己的潮起潮落,将饶平几代人的不凡奋斗历程娓娓道来。近日,县长陈跃庆召集相关职能部门到县水产协会召开座谈会,探讨“小红山”文章,围绕饶平海产品如何发展作详细剖析,并结合三百门码头小红山片区和小红山水产市场的实际发展情况规划我县水产集聚区。

    近年来,我县积极支持水产企业拓市场、抢订单,积极引导生产型企业申报自营进出口权,为企业建立了“绿色通道”,仅仅是今年第一季度,饶平水产品类出口就突破4893万美元、同比增长77.7%,饶平县宇祥水产养殖有限公司出口业务累计1298万美元、同比增长52.7%,饶平县展雄水产品有限公司出口业务累计830万美元、同比增长74.7%……不胜枚举。山河为证,饶平水产业能取得这一切辉煌成绩,离不开县委、县政府的正确引领和各企业、群众锲而不舍的努力,正是有他们,饶平发展历史上才又一次次地被书写了感天动地的奋斗史诗!

    饶平作为潮州市唯一的沿海县,其优质海水哺育出来的水产品更是享誉四方,成为饕餮美食的集合地、人们舌尖上的饶平。因此,拓展饶平水产业发展空间,让水产业更好的润泽饶平人民,是饶平永不褪色的蓝色主题。座谈会上,陈跃庆指出,小红山片区规划要与饶平水产业发展深度融合,调整沿海的滨海公路路线,使其贯通饶平大道与小红山产业园片区,并不断完善该园区“硬”“软”设施建设,以软硬兼备吸引、留住人才,解决用地、用人问题,把水产业集聚地聚焦在小红山片区;要将该片区建设成集亲海平台、码头、停车场、公寓、商业、景观绿化、休闲、污水处理厂等多功能为一体的现代化园区,依托三百门港口吸引海产相关企业入驻,以此形成上下游产业链,辐射带动饶平水产业长足发展。

    一个时代有一个时代的主题,共建美丽饶平家园,却是一代又一代饶平人的共同使命。让我们凝心聚力,共同奋力划桨,让饶平这艘发展大船,在新时代蓝色海洋上斩风破浪,直挂云帆济沧海;让奋斗浇灌属于我们的幸福之花,使其的生长遍布我们的饶平家园,直至攀达“蓝色”梦想的云端。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