枫溪区主要领导带队开展节前安全生产大检查

2019-10-09 16:41
发布单位:
【浏览字体:

      924日下午,枫溪区委书记周永龙带领区应急、住建、农业农村、消防等有关单位,对韩江南北堤枫溪段、护堤路拓宽改造工程(枫溪段)现场及枫溪区深能燃气公司开展节前安全生产大检查。

    周永龙一行首先来到护堤路枫溪段,对位于该段的韩江南北堤堤坝以及护堤路拓宽改造工程现场进行实地检查,听取了韩江南北堤枫溪管理处、区住建局以及工程施工单位有关情况汇报。针对国庆节假期前后,因返乡探亲、观光旅游人数增加,可能出现的人流、车流集中情况,周永龙要求,区农业农村局、韩江南北堤枫溪管理处等有关单位要提前做好安全各项防范措施,切实加强对韩江南北堤枫溪段沿线的防护栏保养维护、应急救援物资储备、安全警示标志设置等情况的彻底检查,确保各项安全防护措施落实到位,同时要加大卫生保洁力度,落实第三方定期巡查清洁,努力营造干净卫生整洁的景观环境。在护堤路枫溪段施工现场,周永龙要求,区住建局、工程施工方等有关单位要按照国庆节前实现全路段主路面通车的要求,既要做到工程建设进度加快推进,又要做好路障清理、扬尘控制、警示标志设置等各项工作,切实保障广大群众国庆节期间出行安全;除此之外,要同步加快步道、绿化、路灯等工程配套设施建设,确保在元旦节前全面完成护堤路拓宽改造工程(枫溪段)建设目标。

    随后,周永龙一行还对枫溪区深能燃气公司的安全生产情况进行了督导检查,实地查看了企业燃气安全检查、抢维修等日常设备的使用演示及调度中心燃气监控系统的运行情况。周永龙对企业健全的安全制度、规范的岗位操作给予肯定。同时要求企业经营者要切实加强节日期间人员值班值守安排,加大日常员工安全教育培训、应急处置演练等工作的力度和频度,始终把安全生产责任制压实压紧、把安全生产红线意识守好抓牢,坚决防止安全生产事故发生。

    周永龙强调,安全生产工作只有起点没有终点,全区各级各有关单位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紧紧围绕防风险、保安全、迎大庆这一主线,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克服麻痹和侥幸心理,把各项安全生产工作抓严、抓实、抓到位;要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把责任层层压实到每个岗位每个人;要加强节日期间的预警研判,进一步完善应急管理机制,促进人防、物防、技防联合发挥作用,确保国庆期间安全稳定。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