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胜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

2023-04-26 09:58
发布单位:
【浏览字体:

全面开展大排查大整治 维护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4月25日,市长刘胜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按照市委的工作安排,研究推进安全生产、法治建设等有关工作。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批示精神和省委常委会会议、省政府党组(扩大)会议精神,听取全市安全生产工作情况汇报。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要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批示精神,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切实抓好全市安全生产特别是“五一”假期安全防范工作。要深刻吸取北京长峰医院重大火灾事故教训,迅速开展全面彻底的消防安全大排查大整治,全覆盖抓好医疗机构消防安全大排查,重点排查整治在建、新建、改扩建医院项目的相关风险隐患,确保万无一失。立足“大安全”“大消防”的工作理念,全面发动基层安全员、微型消防站等基础力量,加快构建基层一体化消防安全治理体系,力促各类火灾“灭早灭小”。要抓好“五一”期间旅游安全管理,加强景区景点大型游乐设施的安全监管,强化高风险旅游项目的隐患排查。要统筹发展和安全,持续深化城镇燃气、道路交通、建筑施工等重点领域安全监管,加强汛期安全防范工作,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会议学习了《广东省行政处罚听证程序实施办法》。会议指出,我省行政处罚听证程序实施办法的修订施行,对于进一步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推进政府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具有重要意义。要认真贯彻实施新修订的行政处罚听证程序实施办法,落实“依法行政、服务于民”的执法理念,大力推进依法行政,切实推进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加快建设阳光政府、廉洁政府、法治政府。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