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胜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

2023-04-14 10:34
发布单位:
【浏览字体:

全力优化营商环境  推动潮州高质量发展


  4月13日,市长刘胜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按照市委的工作安排,研究推进优化营商环境、历史建筑保护等有关工作。

  会议研究了《潮州市优化营商环境十大举措》。会议指出,优化营商环境是提振企业信心、推进招商引资的迫切需要,也是潮州拼产业、拼项目、拼经济,加快推动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支撑。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优化营商环境的重要论述精神,大力实施“优化营商环境十大举措”,围绕政务服务、商事登记、项目建设、招标投标、要素保障等关键领域和核心环节,统筹推进“四个一”措施、“管家+专家”服务、营商环境“观察员”等重点工作,全力破解综合改革过程中的堵点、痛点和难点问题,让企业办事更便捷、更高效、更省心,以“逐步迈进、逐日改善”的形式,努力实现营商环境“提档升级”,着力打造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的营商环境。

  会议研究了《潮州市古城区历史建筑保护管理办法》。会议强调,要倍加珍惜习近平总书记对潮州古城“实属难得,弥足珍贵”的高度评价,认真落实省委书记黄坤明莅潮调研指示精神,以打造“古”的典雅为目标,用心用情研究好、呵护好、延续好城市文脉和历史遗存,最大限度保护好潮州古城的原真性和完整性,努力把古城建设成为唐、宋、元、明、清不同时代精品建筑云集的“活态博物馆”,让千年古城绽放出更加迷人的光彩。要加强历史建筑保护管理,严格做好历史建筑普查、认定、挂牌等工作,鼓励和引导更多社会力量参与“旧街区”“老建筑”的保护与利用工作,实现历史建筑保护与经济社会发展双赢。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