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胜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

2023-04-07 20:33
发布单位:
【浏览字体:

加快承接产业转移 促进区域协调发展


  4月7日,市长刘胜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研究推进承接产业有序转移、撂荒地复耕复种、降低企业用气成本等有关工作。

  会议传达学习了《广东省推动产业有序转移工作考核办法》精神,研究我市贯彻落实意见。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促进区域协调发展的重要论述精神,深刻认识推动产业有序转移对于落实“百县千镇万村高质量发展工程”、促进区域协调发展的重要意义,发挥考核工作的指挥棒作用,按照省《考核办法》的有关工作要求,紧盯考核体系中的13项考核指标,以认真较真的态度,细化责任清单、任务清单,推动产业有序转移各项工作落到实处。要用活用足省的支持政策,积极争取先进制造业发展财政支持、新一轮“小升规”扶持等利好政策,高标准、高质量推进承接产业有序转移主平台建设,结合与深圳对口帮扶协作工作,统筹推进“上门招商、驻点招商、联动招商”等工作,真正让承接产业有序转移工作落地落实。

  会议听取了全市撂荒地复耕复种工作情况汇报。会议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粮食安全的重要论述精神,严格落实粮食安全党政同责要求,抢抓春耕多雨和夏种光照、温度条件好等有利时机,在巩固全市15亩以上连片撂荒地“清零”成果的基础上,深入推进碎片化撂荒地流转承包、农田水利设施提升、规模化复垦复耕等工作,全力完成全年撂荒耕地复耕复种任务,真正让“撂荒地”变成“丰收田”。要深入实施“藏粮于地、藏粮于技”战略,加强耕地保护和用途管控,坚决遏制耕地“非农化”、防止“非粮化”。

  会议研究了《关于进一步降低工业企业用气成本的若干措施》。会议指出,天然气是我市陶瓷等特色优势产业的重要能源支持,“用气贵”是制约我市工业企业发展壮大的关键问题。要把降低工业企业用气成本作为当前一项重要任务来抓,坚持多渠道引进优质管道气源、多举措降低企业用气成本、多维度保障燃气安全供应,全力加快燃气“一张网”建设,引导更多低价、平价燃气资源向优质企业倾斜,切实缓解企业用气成本压力。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