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府召开常务会议

2023-03-10 14:43
发布单位:
【浏览字体:

加快燃气“一张网”建设 全力破解“用气贵”问题


  3月9日,受市长刘胜委托,常务副市长林文锋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按照市委全会、市两会有关工作部署,研究推进城镇燃气供应管理等有关工作。

  会议研究了粤东液化天然气项目一期工程磷溪阀室规划土地使用性质与建设用地规划条件主要指标有关问题。会议指出,粤东液化天然气项目是国家、省天然气主干管网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我市燃气“一张网”的重要气源保障,项目的建设实施对于增强燃气管网供气安全性和稳定性,推动构建现代化清洁能源体系,切实缓解广大企业和群众“用气贵”问题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会议强调,要以潮州市被列为全省城燃企业综合改革试点市为契机,加快推进粤东液化天然气项目建设各项工作,统筹推进老旧管道改造更新,规范引导燃气经营企业并购整合、合作参股、联合经营,努力实现全市燃气“一张网”成网供气目标。要聚焦破解“用气贵”问题,加强与上游气源企业的洽谈合作,争取签订更多长输管道天然气供应协议,努力从气源供应、管道输送等源头环节降低气价,让广大企业和群众尽快用上安全、优质、平价天然气。要紧扣全市燃气“一张网”目标,坚持统一规划、统一建设、统一运营、统一管理,严格规范燃气生产、充装、输配、销售、使用等各环节管理,全面压实燃气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以严的机制、严的监管、严的措施保障好人民生命财产安全。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