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广延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

2022-12-07 11:39
发布单位:
【浏览字体:

坚定高质量发展 坚持制造业当家


  12月6日,市长何广延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按照市委有关工作安排,研究部署扶持企业发展、食品安全、渡口渡船管理等有关工作。

  会议研究了《潮州市“四梁八柱”民营企业认定实施方案》。会议强调,要坚定高质量发展,坚持制造业当家,坚持“工业立市、实业强市”不动摇,围绕传统产业“专精特新”发展和打造“九大战略性产业集群”,严格落实国家、省、市系列惠企扶企政策,着力打造亲商、重商、安商、扶商、护商的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营商环境,全力提振市场信心,激活投资活力,支持引导优质潜力企业增资扩产、“二次创业”,加快培育发展一批成长型、潜力型、创新型“四梁八柱”企业,着力构建年产值超10亿元、超50亿元、超100亿元的龙头骨干企业梯队,全力打造经济高质量发展的新引擎、新支柱。

  会议研究了《潮州市落实食品安全“两个责任”工作机制实施方案》。会议指出,建立完善食品安全“两个责任”工作机制是落实食品安全党政同责的重要抓手,也是提升食品安全风险防控能力的重要措施,更是我市打造现代食品战略性产业集群的重要基础。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食品安全的重要论述精神,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抓实抓细抓严食品安全各项工作,建立健全党政同责、企业主责、部门监管、行业主管、社会共治“五位一体”食品安全治理体系,完善实施“三清单一承诺”机制,以更细措施、更严要求、更实作风推动食品安全“两个责任”落实落地,全力守护好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

  会议研究了《潮州市渡口渡船安全管理办法》。会议强调,要坚持“安全第一、预防为主、依法管理、方便群众”原则,科学修订实施渡口渡船安全管理办法,全面加强渡口渡船安全管理,系统明晰、严格落实县、镇、村和渡口运营人四级安全管理责任,加快构建上下贯通、层层压责的“安全闭环”,推动“三无”船舶等水上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常态化、制度化、规范化,全力维护渡口渡船安全形势持续稳定。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