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广延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

2022-10-28 09:26
发布单位:
【浏览字体:

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 高质量发展绿色低碳产业


  

  10月27日,市长何广延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按照市委有关工作安排,研究部署户外广告管理、光伏发电等有关工作。

  会议学习了《潮州市城区户外广告设施和招牌设置管理办法》。会议指出,户外广告和招牌是城市景观的重要构成,是城市形象和城市文化的有形体现。会议强调,要坚持规范与管理相结合、历史与当代相统筹,突出“创文”“创卫”的引领效应,树牢经营城市理念,下足“绣花”功夫,高标准、高要求抓好户外广告和招牌设置管理工作,着力打造整体协调、规范有序、品位高雅、和谐统一的城市立面空间环境,不断提升城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

  会议研究了《关于大力推进分布式光伏发电的若干措施(试行)》。会议指出,推广应用分布式光伏发电是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的重要举措,是落实能源“双控”、实现“双碳”目标的具体措施,对于调整优化能源结构、加快能源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意义。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碳达峰碳中和的重要论述精神,坚持科学规划、系统谋划,充分发挥潮安区作为国家级整区屋顶分布式光伏开发试点的示范作用,围绕打造清洁能源、绿色低碳等战略性产业集群,按照“宜建则建、业主自愿、能并则并、低碳发展”等原则,因地制宜推进分布式光伏发电、光伏建筑一体化应用等项目建设,配套发电补贴、金融信贷等鼓励措施,促进可再生能源健康有序发展,推动形成绿色低碳的生产方式和生活方式。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