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广延主持召开市政府2022年度第18次常务会议

2022-08-27 09:54
发布单位:
【浏览字体:

全过程追溯管理  全链条闭环监管

坚决筑牢燃气安全坚强防线


  8月26日,市长何广延主持召开市政府2022年度第18次常务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按照市委有关工作安排,研究部署瓶装液化石油气实名制销售、急需紧缺人才目录发布等有关工作。

  会议研究了《关于推行瓶装液化石油气实名制销售的通告》。会议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特别是燃气安全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以《关于推行瓶装液化石油气实名制销售的通告》发布为契机,健全完善瓶装液化石油气管理体系,对气瓶充装、入库、配送、安检实行全过程追溯管理、全链条闭环监管,进一步压实主管部门监管责任、燃气经营者主体责任和燃气用户使用责任,坚决保障好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坚持标本兼治、综合施策,加大投入力度,加快推进燃气“一张网”建设,突出抓好老旧小区燃气设施更新改造、“瓶改管”等重点工作,持续提升管道燃气覆盖面和普及率,让居民用上更为优质、更为省心、更为安全的“放心气”。严厉打击城镇燃气违法违规行为,铁腕整治各类“黑气点”,坚决做到发现一起、整治一批、震慑一片,不断提升行业整体安全水平。

  会议研究了《2022年度潮州市急需紧缺人才目录》。会议指出,人才是潮州实现赶超跨越、提速发展最关键的战略资源、最核心的基础支撑、最强劲的动力源泉。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人才发展的重要论述精神,按照实事求是、因地制宜、按需引进的原则,切实加强对医疗、教育、科研、金融、管理等重点领域急需紧缺人才的引进培育力度,健全完善人才综合服务保障体系,不断拓展人才发展空间通道,全力营造各类人才来之能用、来之能安的环境和平台,真正让人才尽施所能、尽展才华、尽显身手,促进更多优秀人才融入潮州、扎根潮州、建设潮州。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