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广延主持召开市政府2022年度第17次常务会议

2022-08-22 09:17
发布单位:
【浏览字体:

勇挑重担 大干快上 克难奋进

坚决扛好稳定经济发展政治责任


  8月19日,市长何广延主持召开市政府2022年度第17次常务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重要要求,按照省委、省政府有关工作部署以及市委有关工作安排,研究部署经济发展、粮食安全等有关工作。

  会议传达学习贯彻李克强总理在经济大省政府主要负责人经济形势座谈会上的讲话和在广东考察时的指示精神以及省政府常务会议有关精神。会议强调,要站位大局、勇挑重担,认真按照国家和省有关部署要求,突出抓好保市场主体、稳就业、稳物价、保障基本民生等各项工作,为稳经济、稳增长提供坚强有力支撑。抢抓政策机遇,加强项目谋划,全面摸排梳理一批9月底、年底前能够动工建设的优质项目,全力争取更多政策性开发性金融工具额度。充分发挥重大项目稳投资促增长的关键作用,严格落实市县领导挂钩督办、项目“专班制”、企业“直通车”等机制,坚持“集中动工+分批动工”滚动推进,在全市范围内形成大抓项目、大干快上的良好氛围,力促省市重点项目和专项债券项目快投资、快建设、快投用,力争形成更多的实物投资量。抢抓国家支持广东区域发展的重大契机和政策利好,积极对接、做足准备,主动谋划、深度参与,依托港口码头、产业基础、园区平台、资源禀赋等做好有机融入、联动发展文章,在深化对接合作中实现借势发展、跨越发展。

  会议研究了《潮州市稳定和发展粮食生产十二条措施》。会议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保障粮食安全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压紧压实粮食安全党政同责,强化政策协同配套、资金保障和宣传引导,严格落实藏粮于地、藏粮于技战略,切实推动稳政策、稳面积、稳产量各项部署要求落到实处、取得实效。实行最严格的耕地保护制度,加快实施农田水利建设三年行动计划,扎实推进高标准农田建设、撂荒耕地复耕复种等工作,坚决落实“农田必须是良田,良田必须要种粮”,坚决遏制耕地“非农化”、基本农田“非粮化”。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