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广延主持召开市政府2022年度第16次常务会议

2022-08-13 11:08
发布单位:
【浏览字体:

深入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 全力擦亮绿水青山靓丽底色


  8月12日,市长何广延主持召开市政府2022年度第16次常务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按照市委有关工作安排,研究部署生物多样性保护、消防安全、水环境整治等有关工作。

  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国务院关于同意在广东省广州市设立华南国家植物园的批复》精神,研究我市贯彻落实意见。会议要求,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生物多样性保护的重要指示精神,把支持华南国家植物园建设、推动生态文明高质量发展作为重要政治任务,全力发掘、收集、保存更多具有本土特色的动植物资源,突出抓好韩江鼋、花鳗鲡等珍稀濒危野生动植物保护工作,严格森林防火、打击盗采砂等监管执法,全方位提升生物多样性保护工作水平,坚决守护好潮州的山山水水、一草一木,全力建设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现代化。

  会议学习了《广东省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消防法>办法》。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灾减灾救灾的重要论述精神,以宣贯《广东省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消防法>办法》为契机,围绕古城古迹古宅、商业综合体、“三合一”场所、自建房等重点场所开展消防安全“扫雷”行动,统筹推进电气火灾、电动自行车等领域消防安全综合治理,不断推动我市消防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

  会议听取了2022年枫江流域水环境综合整治进展情况汇报。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让韩江秀水长清”的重要指示精神,严格落实中央环保督察整改要求,坚决扛起环保督察整改和污染防治攻坚的政治使命和政治责任,系统推进、精准施策、挂图作战,加快市政污水管网、雨污分流管改造、污水处理设施等重点工程建设,严厉整治流域内各类工业、农业面源污染问题,督促各级河长扎实推进巡河工作以及“五清”“清四乱”等专项行动,建管并重、标本兼治推动流域水质持续好转,确保枫江深坑国考断面水质持续稳定达标。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