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广延主持召开市政府2022年度第15次常务会议

2022-08-04 10:43
发布单位:
【浏览字体:

坚决筑牢防汛防台风防暴雨坚强防线


  8月2日,市长何广延主持召开市政府2022年度第15次常务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按照市委有关工作安排,研究部署防汛防台风防暴雨、疫情防控、职业病防治、潮州菜传承发展等有关工作。

  会议传达贯彻了省政府常务会议关于防汛防台风防暴雨部署要求,研究部署了全市防汛防台风防暴雨有关工作。会议强调,要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汛救灾的重要指示精神,坚持以大概率思维应对小概率事件,抓实抓细防汛防台风防暴雨各项工作。按照“防大汛、抗大险、救大灾”要求,压实党政同责和以行政首长负责制为核心的三防责任,完善值班值守、信息报送等制度,构建统一指挥、分级负责、部门联动、群防群治的三防工作格局。聚焦河湖水系易涝点、地质灾害隐患点等重点部位,加强风险隐患排查整治,坚决把问题解决在萌芽之时、成灾之前。按照防台风“六个百分百”要求,提前做好危险区域群众转移、海上船只回港避风等工作,做到主动避险、提前避险、预防避险。

  会议传达贯彻了全省疫情防控电视电话会议精神,研究部署了全市疫情防控工作。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指示精神,坚决扛起疫情防控政治责任,紧盯古城区、海上渔船渔民、重点地区返潮人员等重点区域、重点对象,从严从实落实常态化防控措施,坚决巩固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

  会议学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职业病防治法》。会议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卫生健康的重要论述精神,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全力推进职业病防治工作,不断增强用人单位和社会公众的职业病防治意识,着力营造全社会关爱劳动者健康的良好氛围。

  会议研究了《潮州市潮州菜传承与产业促进条例(草案)》。会议强调,要倍加珍惜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潮州菜是最好的中华料理”的高度评价,加强潮州菜文化的传承弘扬,依托潮州菜的品牌优势、文化优势、人才优势,以及食品加工、食品包装等产业优势,大力发展现代食品、预制菜等产业,力促潮州菜文化与潮州菜产业深度融合发展,全力擦亮“中国潮州菜之乡”金字招牌。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