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广延主持召开市政府2022年度第13次常务会议

2022-07-15 17:34
发布单位:
【浏览字体:

发挥政策激励效应

推动工业经济高质量发展


  7月14日,市长何广延主持召开市政府2022年度第13次常务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按照市委有关工作安排,研究部署安全生产、工业企业发展、金融改革等有关工作。

  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指示精神和李克强总理有关批示要求,传达贯彻全国、全省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听取全市上半年安全生产工作汇报,研究部署安全生产百日攻坚工作。会议强调,要坚决扛起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政治责任,坚持“防住守住是硬道理”,坚持以大概率思维应对小概率事件,严格落实国务院安委会“十五条硬措施”,瞪大眼睛,严防严守,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和“半夜惊醒”的紧迫感,抓严抓实抓细安全生产各项工作。深化安全生产百日攻坚工作,集中力量打好城镇燃气、危险化学品、道路交通、自建房、渔业船舶、工贸、消防等重点行业领域安全整治攻坚战,严惩各类非法违法行为,坚决防范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强化汛期安全防范,严格落实防台风“六个100%”等要求,坚决将安全隐患和事故风险降到最低。

  会议研究了《关于进一步支持工业企业高质量发展的若干政策措施》。会议强调,要坚持“工业立市、实业强市”不动摇,围绕传统产业“专精特新”发展、打造“九大战略性产业集群”有关部署要求,充分发挥政策的鼓励、刺激和带动效应,全力做大存量、拓展增量,大力实施重点企业“升规上限”、龙头企业“二次创业”、优质产业“招大引强”和工业项目“入园进区”等重点行动,强化政策、资金、用地、用能、人才等要素保障,“一企一策”培育扶持一批“小巨人”“单项冠军”“四梁八柱”“专精特新”企业,推动工业经济高质量发展。

  会议研究了《潮州市金融改革发展“十四五”规划》。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金融工作重要论述精神,充分发挥“金融服务实体经济”这一核心功能,协同建设好省中小融潮州分站等平台,深化金融改革创新,扩大企业贷款规模,防范化解金融风险,努力实现全市金融业持续快速健康发展。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