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广延主持召开市政府2022年度第11次常务会议

2022-06-20 09:04
发布单位:
【浏览字体:

统筹好发展和安全两件大事

确保经济社会大局平安稳定


  6月17日,市长何广延主持召开市政府2022年度第11次常务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视察潮州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按照市委有关工作安排,研究部署安全防范、气象灾害防御、稳经济等有关工作。

  会议研究部署了安全防范工作。会议强调,要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清醒认识我市今年“龙舟水”期间严峻复杂的防汛形势,立足防大汛、抗大险、救大灾,科学做好气象预警、防洪调度和临灾转移等工作,着重加强学校、医院、工矿企业、旅游景区等人口集聚区和城市易涝点、地质灾害隐患点等重要部位安全管理,确保全市平安度汛。严而又严、细而又细抓好安全生产工作,紧盯城镇燃气、道路交通、建筑施工、消防等重点行业、重点领域,持续排查整治各类安全风险和重大隐患,坚决防范遏制安全事故发生。从严从紧从细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和“动态清零”总方针,努力用最小代价实现最大防控效果,坚决守护好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会议学习了《潮州市气象灾害防御规定》。会议强调,要牢固树立大安全、大应急理念,统筹推进气象数据采集、城市内涝治理、江河水文监测、地质灾害防御等基础设施建设,建立完善与气象、水文、地震等上级部门的沟通对接和会商联动机制,切实增强对气象灾害的监测预警、综合防御、应急处置能力,努力构建科技领先、监测精密、预报精准、服务精细、人民满意的现代气象体系。

  会议研究了《潮州市贯彻落实国务院<扎实稳住经济的一揽子政策措施>实施方案》。会议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重要指示精神,结合落实国务院“稳经济33条”和省“131项具体举措”,全力以赴落实好、执行好我市《实施方案》,确保经济运行在合理区间。要围绕“上半年大头落地、三季度扫尾”的目标导向,主动下沉、靠前服务,加大政策宣贯力度,畅通政策执行渠道,切实让稳企惠企政策应知尽知、应享尽享,确保稳经济各项政策措施尽快落地见效。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