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广延主持召开市政府2022年度第10次常务会议

2022-06-06 09:05
发布单位:
【浏览字体:

划实守牢“三区三线” 夯实高质量发展基础

  

  6月2日,市长何广延主持召开市政府2022年度第10次常务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视察潮州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国土空间规划、法治建设、卫生与健康等重要指示精神,按照市委有关工作安排,研究部署“三区三线”、行政决策、卫生健康等有关工作。

  会议传达贯彻了全国“三区三线”划定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及省有关会议精神,研究我市贯彻落实工作。会议指出,划定“三区三线”,事关粮食安全、生态安全、国土安全,事关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可持续发展。要抓住时间窗口,吃透政策要求,站在维护国家粮食安全和生态安全的高度,高标准、高质量完成“三区三线”划定任务,统筹优化农业、生态、城镇空间布局,努力实现生态、经济、社会等效益最大化。要坚持最严格的耕地保护制度,严格落实耕地保有量和永久基本农田保护目标任务,稳妥有序抓好高标准农田建设、撂荒地复耕复垦、垦造水田等各项工作,努力实现耕地数量、质量和生态“三位一体”保护。要坚持高水平保护、高标准利用,扎实推进“三旧”改造、村镇工业集聚区升级改造等重点工作,加快存量低效用地盘活利用,切实提高节约集约用地水平。要加快推进国土空间规划及各专项规划编制,形成可考核、可审计、可追责的“三区三线”成果,推动各类空间需求在“一张图”上实现“数、线、图、地块”相一致,构建“多规合一”的国土空间规划体系。

  会议学习了《广东省重大行政决策程序规定》。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以建设法治政府为导向,全面规范重大行政决策程序,建立健全重大行政决策公众参与、重大决策风险评估等制度,坚决做到科学、民主、依法决策。

  会议研究了《潮州市卫生健康事业发展“十四五”规划》。会议强调,要坚持把保障人民健康放在优先发展的战略位置,坚持新时代卫生与健康工作方针,统筹疫情防控和卫生健康事业发展,深化“三医”联动改革,努力为群众提供全方位全周期健康服务。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