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广延主持召开市政府2022年度第9次常务会议

2022-05-13 16:03
发布单位:
【浏览字体:

以大概率思维应对小概率事件

筑牢疫情防控和安全防范坚强防线


  5月12日,市长何广延主持召开市政府2022年度第9次常务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视察潮州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市委有关工作部署,研究部署三防、疫情防控、安全防范、文旅项目建设等有关工作。

  会议研究部署了三防工作。会议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汛救灾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始终坚持以大概率思维应对小概率事件,立足最不利、最复杂的情况,以坚定的决心和充足的准备,全力以赴抓好强降雨防范和防汛救灾各项工作。紧盯山塘水库、山洪灾害、地质灾害、危旧房屋、在建工地等重点关键,根据新情况、新变化动态排查管控隐患,严密防范次生灾害发生。要将“提前避让、主动避让、预防避让”要求落到实处,坚决、提前、果断、彻底转移危险区域群众,做到不落一处、不漏一人。

  会议研究部署了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工作。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安全生产的重要指示精神,增强“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坚决确保“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坚决守好不发生规模性疫情和重特大事故的底线。要坚决克服轻视、无所谓、自以为是等思想,提前谋划、抓早准备、强化实训,抓严抓实疫苗接种、重点场所管控、方舱医院建设、核酸检测能力提升等重点工作,切实把疫情防控屏障筑得更严、更实、更加牢固。要严格落实安全防范“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失职追责”,狠抓建筑施工、道路交通、城镇燃气、消防等重点领域安全大排查大整治,以最严要求、最实作风推进自建房安全专项整治“百日行动”,全力以赴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会议研究了百花台民俗文化综合体项目建设有关问题。会议强调,要遵循“古城古色、修旧如旧”原则,突出高标准高品位、系统化科学化,慎之又慎、严谨细致做好项目建设方案,充分挖掘展示潮州旧府城历史文化底蕴,深度展现“潮州府”作为历史上区域政治、经济、文化中心的历史风貌,将百花台民俗文化综合体打造成为建设美丽潮州、凝聚潮人共识、延续千年文脉的标杆性、示范性项目。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