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广延主持召开市政府2022年度第7次常务会议

2022-04-21 09:04
发布单位:
【浏览字体:

扛稳安全生产政治责任 维护社会大局安全稳定


  4月20日,市长何广延主持召开市政府2022年度第7次常务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视察潮州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研究部署安全防范、统计监督、自然资源管理、妇女儿童、科学素质建设等有关工作。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研究部署我市安全生产有关工作。会议强调,要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扛稳扛牢安全生产政治责任,深入推进道路交通、建筑施工、燃气管网、旅游安全、防汛防洪、消防安全、森林防灭火等重点领域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压实工作责任、完善工作机制,坚决遏制安全事故发生。加强主汛期、节日假期等安全形势研判,深入开展安全生产检查督导,毫不放松抓好值班值守、信息报送、应急演练等工作,全力维护社会大局安全稳定。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关于更加有效发挥统计监督职能作用的意见》文件精神。会议强调,要深刻认识加强统计监督的重要意义,健全完善统计监督与巡察监督协作配合机制,更加有效发挥统计监督职能作用,抓好“两防”、严防“两漏”,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更加坚实有力的统计支撑。

  会议学习了自然资源管理工作中若干底线要求。会议强调,要深刻认识自然资源管理工作面临的新变化、新挑战,切实增强保护耕地、依法用地、集约用地意识,知底线、守红线、不越线。落实最严格的耕地保护制度,扎实推进耕地保有量、质量、生态三位一体保护,坚决遏制耕地“非农化”、防止农田“非粮化”。

  会议研究了《潮州市妇女发展规划(2021—2030年)》和《潮州市儿童发展规划(2021—2030年)》。会议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妇女儿童工作的重要论述,全面优化妇女发展环境,持续提升儿童综合素质,依法保障妇女儿童合法权益,推动妇女儿童事业高质量发展。

  会议研究了《潮州市全民科学素质行动规划纲要实施方案(2021-2025年)》。会议强调,要充分认识公民科学素质建设的基础性、战略性作用,打造“社会化协同、智慧化传播、规范化建设、产业化推动、国际化合作”科学素质建设生态,营造热爱科学、崇尚创新的良好社会氛围。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