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广延主持召开市政府2022年度第6次常务会议

2022-04-07 17:26
发布单位:
【浏览字体:

深入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 提升土地管理利用科学化水平


  4月6日,市长何广延主持召开市政府2022年度第6次常务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视察潮州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贯彻落实市第十五次党代会、市委十五届三次全会和市两会部署要求,研究部署国土调查、环境保护、交通优化提升等有关工作。

  会议听取了潮州市第三次全国国土调查工作有关情况汇报。会议指出,做好第三次全国国土调查,是实现山水林田湖草海整体保护、系统修复、综合治理的迫切需要,也是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推动政府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要举措。会议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土地管理的重要论述,全面加强“三调”成果共享应用,深入推进“工改工”“三旧”改造等重点工作,走实走好少占地、高效率的节约集约用地新路子。要坚持最严格的耕地保护制度,坚决落实耕地保护目标责任制,统筹抓好补充耕地管护、水田垦造等重点任务,坚决遏制“非农化”、防止“非粮化”,努力实现耕地数量、质量和生态“三位一体”保护。

  会议研究了《潮州市凤凰山区域生态环境保护规划》。会议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发展理念,以打造“绿色生态发展带”为引领,以《规划》的贯彻实施为契机,加快推进凤凰山区域生态环境保护、资源开发和规划建设,着力构建“一屏一网多廊道”生态空间格局,力促凤凰山青山常在、绿水常流、空气常新。

  会议研究了实施潮州大道交通优化提升项目有关问题。会议指出,优化提升潮州大道交通项目是我市年度“十件民生实事”的重要内容,也是缓解交通拥堵、保障顺畅出行的重要抓手。会议要求,要聚焦“交通堵”这一关键症结,一体化推进“治堵”“治涝”等专项行动,着力打造交通拥堵治理示范工程,系统提升区域交通环境和城市畅通水平。要坚持质量与安全并重,科学优化设计方案,加快项目启动实施,严格项目施工管理,真正将“为民生”的工程建成“得民心”的工程。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