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广延主持召开市政府2022年度第5次常务会议

2022-03-28 14:47
发布单位:
【浏览字体:

树牢安全发展理念  压实安全生产责任


  3月24日,市长何广延主持召开市政府2022年度第5次常务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视察潮州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贯彻落实市第十五次党代会、市委十五届三次全会和市两会部署要求,研究部署安全、审计、教育、娱乐场所执法监管等有关工作。

  会议研究部署了全市安全工作。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指示精神,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和“动态清零”总方针,慎终如始、毫不松懈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压实“四方责任”,落实“四早”要求,全方位织密织牢疫情防控坚强防线。严格落实安全生产“一岗双责”,全面加强道路交通、建筑施工、燃气安全等重点领域风险隐患排查整治,坚决防范遏制重大生产安全事故发生。密切关注当前雨情发展,加强山塘水库等重点部位巡查,靠前做好防汛防涝、森林防灭火等防灾减灾工作,坚决守护好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会议学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审计法》。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审计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坚持党对审计工作的领导,站在建设法治政府、推进依法行政的高度,不断拓展审计监督的广度和深度,从严从实抓好审计查出问题整改,全力推动审计工作高质量发展,为提升政府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提供更加坚强有力的审计保障。

  会议研究了《潮州市教育发展“十四五”规划》。会议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工作的重要论述,坚持教育优先发展,统筹推动高等教育加快发展、学前教育优质发展、中职教育扩容提质、义务教育均衡提升,力促城乡基本公共教育服务均等化,积极发动社会热心人士和爱心企业家捐资助学,办实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

  会议研究了《潮州市歌舞娱乐场所联合执法工作制度》。会议指出,要进一步加强对歌舞娱乐场所经营的执法监管,依法依规查处歌舞娱乐场所“带病”经营、无证经营、噪音扰民等违法违规行为,坚决守牢守好不出安全事故、不出疫情防范事件、不出恶性案件的底线,着力营造平安、和谐、稳定的文化市场环境,切实提升基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全力建设平安潮州、幸福潮州。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