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广延主持召开市政府2022年度第4次常务会议

2022-03-21 12:54
发布单位:
【浏览字体:

高标准高质量推进“三区三线”划定

全力以赴把潮州建设得更加美丽 


  3月18日,市长何广延主持召开市政府2022年度第4次常务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视察潮州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贯彻落实市第十五次党代会、市委十五届三次全会和市两会部署要求,研究部署国土空间规划、基础教育、疫情防控等有关工作。

  会议听取了我市在国土空间规划中统筹划定“三区三线”有关情况汇报。会议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国土空间规划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深刻把握“三区三线”划定的重要窗口期,结合重点工程、重点项目规划建设,高标准、高质量开展“三区三线”划定工作。坚持最严格的耕地保护制度,坚决扛稳粮食安全政治责任,坚决遏制耕地“非农化”、严格管控“非粮化”。

  会议研究了2022年市《政府工作报告》重点任务分工方案。会议强调,要聚焦市《政府工作报告》提出的重大政策、重大项目、重大改革、重大任务,结合各级各部门的职能职责,按照“工作项目化、责任清单化、措施具体化”要求,定期梳理盘点“任务书”“责任单”“时间表”,明确时限,倒排工期,挂图作战,全力推动各项目标任务按时推进、如期完成。

  会议研究了《潮州市推动基础教育高质量发展实施方案》。会议强调,要将基础教育高质量发展作为“一把手”工程,用心用情用功抓好教育资源配置、教师队伍建设、公办优质学位供给等工作,不断满足人民群众对优质教育的期盼。要通过设立教育基金、助学计划等方式,动员鼓励潮企潮商、潮籍乡贤等各方力量参与捐建学校、捐资助学等兴学活动,为潮州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凝聚更大共识、汇聚更强合力。

  会议还研究部署了疫情防控工作。会议强调,要深刻认识当前疫情防控形势的严峻性和复杂性,发扬连续作战精神,保持临战应战状态,抓实抓好重点地区来潮返潮人员落地排查,以及疫苗接种、核酸检测等重点工作,严格落实人员密集场所、特殊场所等日常监管,坚决守住不出现聚集性疫情和规模性反弹的底线,坚决守牢守好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