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广延主持召开市政府2022年度第1次常务会议

2022-01-28 11:56
发布单位:
【浏览字体:

统筹好发展与安全两件大事

推进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  

  1月27日,市长何广延主持召开市政府2022年度第1次常务会议,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视察潮州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贯彻落实省委十二届十五次全会和市第十五次党代会部署要求,研究部署安全生产、营商环境迎评等有关工作。

  会议学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安全生产法》(2021年修正)。会议要求,要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精神,深刻理解、准确把握《安全生产法》颁布实施的重大意义,以对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高度负责的态度,坚决扛牢安全生产政治责任,严格落实“三管三必须”“党政同责、一岗双责”等工作要求,抓紧抓实抓细安全生产各项工作,以“一失万无”的理念确保“万无一失”的安全。   (下转02版)

  (紧接01版)要严而又严、实而又实抓好春节期间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工作,深入分析研判当前面临的严峻形势和潜在的各类安全风险隐患,有针对性落实安全防范、排查整治等各项措施,全力守好守牢安全基本盘,努力营造安全稳定祥和的节日氛围。

  会议听取了我市2021年营商环境评价情况汇报,研究部署了2022年营商环境迎评工作。会议强调,要充分认识优化营商环境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坚持对标一流提效能,聚焦问题抓整治,从严从实做好各项迎检工作,以勇于担当、真抓实干、争创一流的决心和态度,推动我市营商环境在全省排名中争先创优、提档进位,全力打好打赢营商环境翻身仗。坚持以评促改、评建并举,以惠企便民为导向,深入实施政企“茶话会”、企业“直通车”等机制,加快推进政务服务标准化、信息化和智能化建设,着力建设人民满意的服务型政府。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