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广延主持召开市政府2021年度第31次常务会议

2021-12-10 14:54
发布单位:
【浏览字体:

抓严抓实抓细常态化疫情防控 坚决守牢守好疫情防控成果


  12月9日,市长何广延主持召开市政府2021年度第31次常务会议,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视察潮州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研究部署疫情防控、政府投资管理等有关工作。

  会议听取了近期我市疫情防控工作情况,研究部署下一阶段有关工作。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贯彻落实国家和省疫情防控有关会议精神以及市委常委会会议精神,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的头等大事,坚决克服松懈麻痹思想,抓严抓实抓细常态化疫情防控,以硬要求、硬措施抓好“外防输入”各项工作。要保持基层“三人小组”常态化高效运作,持续做好涉疫地区来潮返潮人员落地核查、核酸检测等工作,严格交通站场、水运口岸、出海渔船、冷链物流等重点场所、重点环节排查管控,严查未经检验检疫进口冻品、非法入境人员等风险点,全链条筑牢从“国门”到“家门”的严密防线。要压紧压实各类公共场所主体责任,强化餐饮住宿、影院场馆、旅游景区等人员密集场所常态化管控,从严落实戴口罩、测温、扫码、保持社交距离等防控要求。要严格落实部门监管职责,切实发挥药店、诊所等“哨点”监测预警作用,从严从实抓好院感防控,严格规范做好集中隔离场所管理服务,全面织密织牢疫情防控网络。要加快推进60岁及以上人群疫苗接种和第三针加强免疫工作,健全完善应急指挥体系,全面提升科学精准防控能力。

  会议研究了《潮州市政府投资基金管理办法》。会议指出,政府投资基金是推动技术、资本、人才、管理等资源要素与实体经济深度融合的重要载体,是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的有力抓手和重要力量。要大力推进投融资机制改革,积极发挥财政性资金的杠杆和导向作用,用好用活政府投资基金,通过设立市场化资金主体、建立多元化出资结构、实行专业化投资运营管理等方式,加快推动以资引资、以资招商,全力打好打赢资源配置优化战役。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