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广延主持召开市政府2021年度第30次常务会议

2021-12-03 10:57
发布单位:
【浏览字体:

坚持依法行政 建设法治政府

全面推进政府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


  12月2日,市长何广延主持召开市政府2021年度第30次常务会议,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视察潮州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按照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有关决策部署,研究部署法治政府建设、突发事件应对、交通安全风险防治等有关工作。

  会议学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会议强调,宪法是国家的根本法,是治国安邦的总章程,具有最高的法律地位、法律权威、法律效力。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法治思想和宪法精神,自觉将宪法精神融会贯穿到政府工作的各环节、各领域,全面推进法治政府、法治社会建设。要加强对宪法的学习、宣传和贯彻,自觉当好宪法的崇尚者、遵守者、实践者、捍卫者,以实际行动维护宪法权威、保证宪法实施。

  会议研究了《潮州市突发事件总体应急预案》。会议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防灾减灾救灾和应急救援的重要论述,围绕分级应对、分级响应、预警发布、信息发布、舆情引导、综合处置等重点内容,加快健全完善全市应急预案体系,细化实化操作指南,切实提高实操性和针对性,全面提升突发事件应急处置能力水平。要加快建立扁平化信息报送体系和报送机制,确保应急信息报送的及时性、规范性和准确性。

  会议研究了潮州市防范化解摩托车电动自行车交通安全风险“十二项措施”有关问题。会议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省委李希书记关于做好道路交通安全工作的指示要求,将防范化解摩托车电动自行车交通安全风险作为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的重要抓手,从统筹推进摩电综合治理、落实无牌摩电“断油断修”、全面实施摩电户籍化管理等12方面入手,深入开展“违法大收缴”等专项行动,大力发展公共交通体系,系统防范化解摩电交通安全风险,切实为民办实事,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会议研究部署了年底各项重点工作。会议要求,各县区、各部门要突出目标导向、责任导向,聚焦年度目标抓盘点、抓攻坚、抓冲刺,主要领导要亲自调度、亲自部署,拼尽全力查漏补缺、争先进位,确保圆满完成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要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深刻认识安全生产形势的复杂性、严峻性,严格落实“一岗双责”,坚决落实企业主体责任,紧盯城镇燃气等高风险行业、高风险岗位,排查隐患点、铲除危险源,慎而又慎、细而又细,坚决筑牢筑实安全生产坚强防线。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