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广延主持召开市政府2021年度第27次常务会议

2021-10-29 09:19
发布单位:
【浏览字体:

提高警惕 敲响警钟 保持警醒

全方位全链条筑牢燃气安全坚强防线


  10月28日,市长何广延主持召开市政府2021年度第27次常务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视察潮州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研究部署燃气安全、“十四五”专项规划等有关工作。

  会议听取了全市燃气安全管理工作情况汇报。会议指出,安全大于天、责任重于山、事故猛于虎。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深刻吸取近期国内有关城市燃气爆炸事故惨痛教训,把燃气安全工作作为重中之重,进一步压实企业主体责任、属地管理责任和部门监管责任,提高警惕、敲响警钟、保持警醒,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要进一步健全燃气管理制度体系,理顺燃气安全监管机制,加快推动全市城镇燃气事业高质量发展。要结合燃气“一张网”建设,制定出台全市燃气安全隐患排查整治一揽子方案,对燃气管道、管道天然气经营企业和各类燃气场站开展全覆盖、全链条清理排查,确保摸清底数、掌握实情。要秉持绝不手软、绝不含糊、绝不姑息的态度,以安全为根本前提,全力抓好城镇燃气风险隐患专项整治,确保重大风险有效管控、重大隐患闭环整改。要牢牢把握安全工作专业性要求,聘请有资质、有经验、有能力的第三方专业团队,切实提高燃气监管整治的专业性、精准性和实效性。

  会议研究了《潮州市农业农村现代化“十四五”规划》。会议强调,要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的重要论述,坚持以前瞻性、战略性、系统性思维统筹谋划、科学制定专项发展规划,以全面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为总抓手,大力推进美丽乡村建设,统筹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农村综合改革,逐步实现农村产业现代化、农村生态现代化、乡村治理现代化、农村文化现代化和农民生活现代化,全力以赴把潮州乡村建设得更加美丽。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