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交通公路部门加快完善省市县三级督办路段整治

2021-10-29 16:17
发布单位:
【浏览字体:

  

        自系统防范化解道路交通安全风险开展以来,我市各级交通公路部门聚焦道路综合整治重点任务,全力整治道路交通乱象,切实提升全市交通运输秩序,筑牢我市道路交通安全防线,在完成市交通运输局督办的30个道路交通风险隐患点基础上,加快推进省市县三级督办路段的治理,将道路交通事故多发点段和严重安全隐患路段纳入工程项目一并治理,加快推进路面改造和完善安防工程。

图片1.jpg

  10月26日,市交通运输局会同市公安交警支队对剩余未摘牌的3处督办路段进行检查督导,分别是省道S221 线饶平段K85-K92、省道潮安段K24-K26和省道潮安段K102-K105。目前,省下达的涉及我市 9 处交通安全高风险路段(省级督办 1 处、市级督办 3 处、县级督办 5 处)已有 6 处完成整改治理,完成占比 66.66%,剩余3处现已基本完成整治,具备核销摘牌条件。

  督导要求一要高度重视省、市、县三级督办治理工作,在制定具体治理工作方案的基础上,强力推进,加快推进。二要加强现场安全防护措施,加强形势分析研判,着力防范化解交通安全风险,坚决防范各类事故尤其是遏制较大以上事故的发生,确保按时按质完成摘牌治理工作。三是对已完成整治的督办路段,按上级要求分市级督办、县级督办会同同级公安交警等相关职能部门尽快开展验收,履行核销摘牌程序。

图片2.jpg

  下一步,市交通公路部门将持续深入、加快完善三级督办路段的整治,防范化解交安设施薄弱缺失风险,改善道路通行条件和优化交通秩序,综合施策除隐患,从基础设施上遏制道路交通亡人事故的发生,确保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坚决防范化解交通安全风险,向党和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