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交通运输局开展高速公路2020-2021年度运营服务质量评价

2021-10-28 11:27
发布单位:
【浏览字体:

        

        为做好全省高速公路2020-2021年度运营服务质量评价工作,切实加强收费公路养护监管,为大众出行提供优质高速公路服务,按照省交通运输厅、省公路事务中心部署,10月18日—20日,市交通运输局成立评价组对我市境内六条高速公路开展2020-2021年度运营质量服务评价。


微信图片_202110281101461.jpg  


  检查组分别就高速公路收费站站容站貌、信息公开、文明服务、车道通行、ETC使用情况、公益宣传和应急管理等进行考评,各高速公路经营管理单位基本能做到“广场洁美、车道洁美、岗亭洁美”的“三洁美”要求,养护部门定期开展专项保洁维护工作,确保以整洁美观的站场环境迎接广大交通参与者。全市18个收费站均按规定设置收费站站牌、“八公开一监督”公示牌和“绿色通道”政策公示牌,各项信息公开透明。

  为更加有效提高车辆通行效率,优化群众出行体验感,我市各高速公路经营管理单位均能按照省交通运输厅“一站一策”要求,根据车流情况变化及时安排收费人员在岗,每站增加配备3部以上移动便携式收费终端,确保在车流高峰期能启动复式收费,有效做好重大节假日保畅通和收费站场特情处置工作。我市着力防范高速公路易拥堵收费站专项治理工作,提出全市各高速公路经营管理单位要配套开展ETC收费站现场发行工作,设置粤通卡服务点。今年9月份,全市整体ETC使用率69.75%,位列全省第二,货车ETC使用率65.33%,位列全省第四,我市在保持较高整体ETC使用率、货车ETC使用率的同时,10月实现货车 ETC 使用率增长 18.37%, 居全省第一,受到省交通运输厅通报全省表扬。

  服务区方面,全市4个高速公路服务区(停车区)在认真按照交通运输主管部门“厕所革命”“垃圾分类”“环境卫生”的基础上,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工作,做到公共区域干净整洁、设施完备、车辆停放分区划分科学、配备交通协管员指挥交通,餐饮、便利店营业情况良好、全部配备充电设施,不断改进提升服务质量和经营管理水平。

  接下来,市交通运输局将继续加强高速公路运营质量服务评价和养护监管工作,结合日常明查暗访和公众满意度情况,综合加强高速公路监管工作,全力以赴做到“保安全、保通畅、保质量、保服务”,让交通延伸美好生活。

微信图片_20211028110146.jpg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