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广延主持召开市政府2021年度第25次常务会议

2021-10-12 10:49
发布单位:
【浏览字体:

加快产业转型升级 助力经济提质发展


  10月11日,市长何广延主持召开市政府2021年度第25次常务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视察潮州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传达学习工信部王志军副部长莅潮调研讲话精神,研究部署产业升级、“小升规”、政务服务迎评、数字政府改革以及法治政府建设等有关事项。

  会议传达学习了工信部王志军副部长莅潮调研讲话精神,并研究了我市贯彻落实意见。会议强调,要把发展经济的着力点放在实体经济特别是制造业上,深入实施领导挂钩重点企业、政企“茶话会”、项目“直通车”等机制,鼓励引导中小企业走信息化、数字化、智能化发展之路,大力发展轻工业,同步推动陶瓷、食品等传统产业转型升级和战略性新兴产业集群培育壮大,为潮州经济加快高质量发展重塑竞争优势、增添发展动能。

  会议听取了我市开展“小升规”工作情况汇报。会议指出,规上工业企业是经济发展的中坚力量,要紧盯“规上工业企业达到1000家”目标任务,健全完善工业企业“升规入库”机制,强化部门协调联动,系统整合市县力量,依托用电、用能、用工、用地、税收等指标加强精准化、针对性管理,全面加大重点企业培育扶持力度,全力以赴做强做大规上工业企业这个“主心骨”。

  会议传达了2021年度省级政府和重点城市一体化政务服务能力迎评部署会精神,研究部署2021年度省级政府和重点城市一体化政务服务能力和广东省2021年数字政府改革建设迎评有关工作。会议强调,各县区、各部门要高度重视迎评考核工作,对标对表补短板,攻坚冲刺促提升,优化我市各项考评指标,巩固提升“数字政府”改革建设成效,加快推动政府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以高效便捷的政务服务助力营商环境优化提升。

  会议听取了潮州市法治政府建设情况汇报。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全面落实《法治政府建设实施纲要(2021—2025年)》,系统谋划推进“十四五”期间法治政府建设实施意见和相关措施,进一步压紧压实法治政府建设主体职责,着力提升依法行政水平,持续深化政府效能建设,加快打造法治型、阳光型、服务型政府,不断提升人民群众对法治政府建设的满意度。

  会议还对防御台风“圆规”有关工作作出部署,强调要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盯紧山区、沿海地区等重点区域,严密防范局部强降雨带来的山洪灾害、山体滑坡、泥石流等次生灾害,扎实做好孤寡老人等特殊人群的转移安置工作,最大限度减少台风造成的危害和损失。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