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广延主持召开市政府2021年度第23次常务会议

2021-09-17 14:51
发布单位:
【浏览字体:

突出重大项目引领 提升产业发展质效 


  9月15日,市长何广延主持召开市政府2021年度第23次常务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和视察广东、视察潮州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按照市委“1+5+2”工作部署,研究部署项目建设、产业活动等有关工作。

  会议研究了《2021年潮州市重点项目动工仪式暨科技创新大会工作方案》。会议强调,要围绕推动产业高质量发展、打造“五大产业集群”,充分发挥重大项目的牵引带动作用,做强做大工业产业和实体经济,全面夯实经济发展“基本盘”。要深入实施“大招商”机制,依托凤泉湖高新区等重大发展平台,高起点、高水平引进国内外顶尖企业和优势项目,全力打造科技创新和产业发展高地。要坚持前瞻性思考、系统性谋划、战略性布局、整体性推进,按照签约一批、开工一批、投产一批“三个一批”的工作要求,凝心聚力抓实抓好一批打基础、补短板、利长远的重大基础设施项目,切实将项目投资转化为发展动能,不断汇聚推动潮州高质量发展的磅礴力量。

  会议研究了《第五届“CHINA·中国”(潮州)陶瓷艺术设计大赛活动方案》。会议指出,举办全国性陶瓷艺术设计大赛活动有利于选拔和培育优秀陶瓷艺术家、设计师,有利于宣传推介潮州城市形象,有利于推动陶瓷文化创意产业发展,对于打造千亿陶瓷产业集群、打响潮州工艺美术品牌具有积极而重要的作用。会议要求,要充分发挥“中国瓷都”和“中国工艺美术之都”的城市品牌效应,精心谋划、精密布置、精细安排,以最高的规格、最好的形象、最佳的环境、最优的服务办好这场“国字号”陶瓷设计盛会,真正使陶瓷文化与创意设计、陶瓷艺术与陶瓷产业深度融合,推动潮州传统陶瓷艺术文化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为把潮州建设得更加美丽注入更加多元、更为丰富的文化内涵和产业形态。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