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广延主持召开市政府2021年度第22次常务会议

2021-09-10 11:57
发布单位:
【浏览字体:

统筹抓好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工作 坚决守护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


  9月9日,市长何广延主持召开市政府2021年度第22次常务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和视察广东视察潮州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按照市委“1+5+2”工作部署,研究部署安全生产、污染防治和疫情防控等有关工作。

  会议学习了新修订的《安全生产法》和国家、省有关部署要求,听取进一步做好安全生产和防灾减灾工作的汇报,并对有关工作进行研究部署。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灾减灾救灾的重要论述,深刻吸取近期国内特大暴雨灾害和重大生产安全事故的教训,严格落实安全生产“一岗双责”,系统谋划推进防灾减灾和应急体系建设,确保全市防灾减灾和安全生产形势持续向好。要树立“隐患就是事故”的理念,紧盯建筑施工、交通运输、城镇燃气和消防等重点领域,查隐患、堵漏洞、抓整改,坚决管住突出风险,严密防范事故发生。要坚持以大概率思维应对小概率事件,统筹抓好防旱保供水、森林防灭火等工作,全力以赴做好强台风、强降雨等极端天气应对准备工作,加强对易涝易浸路段区域的警戒巡查,全力构筑汛旱风灾害风险精准防范体系。

  会议听取了我市农村生活污水治理情况汇报,并就有关工作作出部署。

  会议指出,农村生活污水治理是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重要组成部分,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的重要论述,把推进农村生活污水治理作为重要民生实事、重大民心工程,压实责任,狠抓进度,确保按时保质完成污水处理设施和配套管网建设任务。要以污水减量化、分类就地处理、循环利用为导向,科学编制县域专项规划,健全完善科学长效管理机制,推动农村生活污水常态化治理。

  会议研究部署了加强核酸检测能力建设有关工作。会议强调,要把加强核酸检测能力建设作为疫情防控的重中之重,大力推动县区核酸检测实验室和相关检测机构建设,全面升级检测设备、规范检测流程、充实检测力量,系统提升全市核酸检测能力。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