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广延主持召开市政府2021年度第21次常务会议

2021-09-06 11:14
发布单位:
【浏览字体:

坚决扛好生态环保政治责任 抓紧抓严抓实中央环保督察迎检工作


  9月3日,市长何广延主持召开市政府2021年度第21次常务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和视察广东、视察潮州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按照市委“1+5+2”工作部署,研究做好迎接中央环保督察、违法用地整治、安全生产管理等工作。

  会议传达了中央第四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督察广东省动员会议精神,专题听取我市中央环保督察迎检工作和边督边改工作进展情况汇报,对进一步做好迎检整改工作作出研究部署。会议强调,中央环保督察是对我市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加强生态文明建设和环境保护工作的一次大检阅和大考核,各县区、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把迎接中央环保督察作为当前最紧要、最严肃的政治任务,主动服务、全力支持、积极配合,扎扎实实做好各项协调保障落实工作。坚持以督促改、边督边改、立行立改,清单式、销号式推动整改落实走深走实、见实见效。

  会议研究了《潮州市违法用地管控与整治考核奖惩办法(试行)》。会议指出,违法用地整治是群众关心、社会关切、舆论关注的焦点问题,也是强化土地要素保障、推动节约集约用地的关键举措。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准确把握“增存挂钩”“增违挂钩”等土地新政,加大耕地和基本农田保护力度,进一步压实各级政府和相关部门对违法用地的管控和整治责任,从紧从严从实打击整治新增违法用地行为,坚决守牢守好耕地保护红线。

  会议研究了《潮州市城区烟花爆竹安全管理规定》。会议强调,要严格执行烟花爆竹安全管理制度,明确禁燃区域和管控措施,全面规范市城区烟花爆竹的生产、储存、销售和燃放等行为。要加强宣传引导,在全社会营造“减少一次燃放、增加一份安全、洁净一方空气”的共识。

  会议还部署了疫情防控、安全生产和防灾减灾等有关工作。会议强调,要抓实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各项措施,全面压实安全生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切实加大对工矿企业、交通运输、消防安全、电气火灾、地质灾害等重点领域风险隐患的排查整治力度,全力构筑平安稳定的发展环境。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