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晓军主持召开市政府2021年度第18次常务会议

2021-08-09 09:04
发布单位:
【浏览字体:

毫不放松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

坚决守护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


  8月6日,市长何晓军主持召开市政府2021年度第18次常务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和视察广东视察潮州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围绕市委“1+5+2”工作部署,研究部署疫情防控、粮食安全、土地开发利用等有关工作。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以及中央、省、市有关会议精神。会议强调,要深刻认识当前疫情防控的重要性、复杂性和严峻性,坚决把疫情防控责任记在心上、扛在肩上、抓在手上,以“万无一失”的决心和“一失万无”的清醒守护好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要严密做好中高风险地区来潮返潮人员的落地排查和健康管理,全面加强“两站一港口一服务区”等重点场所、特殊场所的排查监管,盯紧盯牢、抓严抓实核酸检测、健康管理、流调溯源、应急演练等重点环节,全链条、全方位筑牢外防输入严密防线。

  会议听取了我市粮食安全责任考核情况汇报,并就粮食安全有关工作作出部署。会议指出,保障粮食安全事关国家安全和发展大局,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粮食安全的重要指示精神,加快补短板、强弱项、建机制、夯基础,全面提升我市粮食安全保障能力。会议要求,要对标2021年度粮食安全责任考核标准,坚持粮食安全党政同责,实行最严格的耕地和永久基本农田特殊保护制度,保持粮食播种面积和产量基本稳定;要加强粮食储备安全管理,提升粮食应急保障能力,推动粮食产业高质量发展,坚决守牢守好粮食安全风险底线。

  会议研究了《关于推进征收农村集体土地留用地高效开发利用的实施细则》。会议指出,留用地是扶持被征地农民发展集体经济的一项重要安置措施,对于保障农民利益、减少征地纠纷等具有重要作用。《实施细则》的实施将进一步规范留用地管理,推动留用地高效开发利用,促进乡村振兴战略有效实施。会议要求,要严格落实《实施细则》各项工作要求,切实加强对留用地开发利用的指导、监督和管理,着力破解标准不一、闲置低效、管理粗放等问题,推动留用地开发利用规范化、集约化、市场化发展。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