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府召开2021年度第14次常务会议

2021-06-18 15:23
发布单位:
【浏览字体:

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 坚决守护群众健康安全


  6月17日,受市长何晓军委托,常务副市长温金荣主持召开市政府2021年度第14次常务会议,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视察潮州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以及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湖北十堰燃气爆炸事故的重要指示精神,以及省委、省政府有关会议和市委常委会会议精神,研究部署我市安全生产、疫情防控和红色文化资源保护利用等有关工作。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湖北十堰燃气爆炸事故的重要指示精神以及省委、省政府有关会议和市委常委会会议精神。会议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以及李希书记批示要求,认真按照李雅林书记有关部署要求,全力以赴抓实抓好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各项工作,为建党百年营造良好氛围。会议要求,要坚持生命至上、安全第一,深入开展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行动,对各领域、各行业特别是燃气安全开展全覆盖、无死角、全链条排查治理,坚决做到“四个不放过”。要加强防汛防台风工作,强化预测预报预警,充实应急力量和物资储备,不断提升灾害防御能力。要统筹抓好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工作,以更科学态度、更严实作风、更严密措施做好疫苗接种、核酸检测、重点人员管理等工作,坚决堵住疫情防控漏洞,全力守护好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会议研究了《潮州市红色文化资源保护利用条例(草案)》。

  会议指出,加强红色文化资源保护利用,是推进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抓手,对于激发新时代广大潮人艰苦创业、开拓创新的热情和干劲均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会议强调,要结合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全面加强红色文化资源的保护、开发和利用,推出红色线路、打造精品点位,努力让红色文化资源“活”起来、“火”起来,以高质量、有特色的保护利用成果献礼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