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府召开2021年度第12次常务会议

2021-05-28 15:20
发布单位:
【浏览字体:

严格安全风险防范 营造平安稳定环境


  5月27日,受市长何晓军委托,常务副市长温金荣主持召开市政府2021年度第12次常务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视察潮州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围绕安全生产、依法行政、人才队伍建设、灾害防范等重点领域,学习《广东省行政检查办法》等有关规定,研究部署安全防范、急需紧缺人才目录、气象灾害防御、疫情防控等有关事项。

  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会议强调,要进一步落实党政领导安全责任、部门安全监管责任和企业安全主体责任,扎实推进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集中攻坚,深化道路交通、消防、森林防灭火等重点行业领域专项整治,努力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

  会议学习了《广东省行政检查办法》。会议指出,该《办法》是全国范围内率先出台的行政检查规范制度,对于依法严格规范行政检查行为,推动广东法治政府建设走在全国前列具有重要意义。会议要求,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坚持规范公正文明执法,切实保护公民、法人和其他组织的合法权益,全力推动法治政府建设再上新台阶、取得新成效。

  会议研究了《2021年度潮州急需紧缺人才目录》。会议指出,编制急需紧缺人才目录,是推动潮州相关重点产业所需人才供求信息与市场有效对接的重要举措,是深入实施人才战略的必然要求,对于优化重大战略、重要产业、重点项目人才支撑,推动潮州加快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意义。会议强调,要坚持“人才是第一资源”,切实加大引才引智力度,逐步完善人才综合服务保障体系,全力营造吸引人才、留住人才、用好人才的良好发展环境,促进更多优秀人才融入潮州、扎根潮州、建设潮州。

  会议研究了《潮州市气象灾害防御规定》。会议强调,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加强气象灾害防御管理工作,最大程度减轻高温、干旱、暴雨等气象灾害带来的损失,更好地为潮州经济社会发展和人民生活提供强有力的气象保障和服务。

  会议强调,要深刻认识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性和复杂性,高度警觉起来,全面行动起来,进一步强化责任担当,实化防控措施,坚决筑实筑牢疫情防控坚强防线。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