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府召开2021年度第10次常务会议

2021-05-06 10:53
发布单位:
【浏览字体:

统筹发展和安全 加快高质量发展 


  4月30日,受市长何晓军委托,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温金荣主持召开市政府2021年度第10次常务会议,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视察潮州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以及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围绕统筹发展和安全、深化文旅融合等重点领域,研究部署防旱抗旱、古城运营管理等有关事项,学习贯彻《中华人民共和国专利法》《防范和处置非法集资条例》《广东省消防工作若干规定》等有关文件。

  会议指出,去年10月份以来,我市降雨持续减少,水库山塘和江河来水不足,全市发生秋冬春连旱,给群众生活和农业生产带来较大影响。会议强调,防旱抗旱工作事关全局、事关民生,各级各部门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灾减灾救灾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健全完善防旱抗旱长效机制,加大节水宣传力度,全力保障城乡群众饮用水安全和春耕生产用水需要,尽最大努力把旱灾损失降到最低。要坚持抗旱防汛两手抓,严防旱涝急转,确保安全度汛。

  会议指出,潮州古城文化底蕴深厚、旅游资源丰富,是潮州文化富集地和集中展示区。经过多年发展,潮州古城在文物保护、非遗传承、文旅融合等方面取得了长足进步,成为我市文化旅游的核心品牌。会议要求,要积极引进国内知名文旅企业,全面加强古城规划、管理、运营、服务等“补短板”工作,推动古城旅游高质量和可持续发展。

  会议还学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专利法》《防范和处置非法集资条例》《广东省消防工作若干规定》等文件。会议强调,要健全完善知识产权综合管理体制和保障机制,提高全社会知识产权保护意识,推动知识产权工作向高质量创造、高水平保护、高效率转化迈进。要认真贯彻落实上级关于防范化解金融风险的决策部署,抓实抓好防范和处置非法集资工作,营造良好金融生态环境,维护经济平稳健康发展。要严格落实消防安全属地责任,将其作为践行安全发展理念、推进法治政府建设的重要抓手,全面提升消防工作法治化、规范化、科学化水平。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