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府召开2021年度第8次常务会议

2021-04-07 09:27
发布单位:
【浏览字体:

突出抓好关键性改革 全面加快高质量发展


  4月2日,受市长何晓军委托,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温金荣主持召开市政府2021年度第8次常务会议,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视察潮州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以及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围绕优化营商环境、城市规划建设等重点领域,研究部署建设工程招标投标改革、湘桥片区控制性详细规划修编等有关工作。

  会议研究了《关于建设工程招标投标改革的若干规定(试行)》。会议指出,推进建设工程招标投标改革是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的重要举措,也是规范市场竞争秩序、提高工程建设质量的有力抓手。会议要求,要坚持择优、竞价、廉洁、高效原则,加快推进招标投标制度改革。要健全完善相关配套制度,系统提升行政管理和服务能力,全力推动招标投标制度落实落地、见实见效。

  会议研究了《湘桥片区控制性详细规划修编(第一阶段)》成果。会议指出,推进湘桥片区控制性详细规划修编,是构建“一江两城一海湾”空间发展格局的重要举措,也是对接国土空间规划新体系、推进“多规合一”、提升城市空间治理能力的必然要求,对于统筹推进古城保育活化、旧城改造提升、新城开发建设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会议要求,要结合中心城区发展定位和功能布局,准确把握片区自然资源优势、交通区位优势、产业发展优势,坚持统筹谋划,坚持规划先行,加快完善交通路网等城市基础设施以及教育、医疗等公共服务配套,全面提升城市宜居宜业水平。

  会议强调,要扎实抓好经济工作,加强经济运行监测分析,找准着力点和突破口,全力以赴强基础、增动能、提质效,推动经济加快高质量发展。要高度警惕清明期间的疫情反弹风险,严格落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防范策略,慎终如始做好防控工作。要毫不松懈抓严抓实道路交通、森林防火等安全工作,深入开展风险隐患排查整治,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社会大局平安稳定。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