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府召开2021年度第6次常务会议

2021-03-15 12:28
发布单位:
【浏览字体:
全面加速新城建设 提升城市发展能级

  3月11日,受市长何晓军委托,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温金荣主持召开市政府2021年度第6次常务会议,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视察潮州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以及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围绕城市建设发展、交通运输管理等重点领域,研究部署韩江新城提速发展、网约车经营服务管理等有关事项。

  会议研究了《韩江新城提速发展行动方案(2021-2025年)》。会议指出,韩江新城是城市扩容提质和产业转型升级的重要平台,是打造沿海经济带上的特色精品城市的重要抓手,推动韩江新城提速发展对于把潮州建设得更加美丽具有至关重要的支撑作用。当前,潮州正迎来千载难逢的重大历史性机遇,要将韩江新城作为潮州未来发展的核心区和主阵地,作为城市提质升级的突破口和发力点,坚持高起点规划、高标准建设、高质量发展,在城市空间规划、产业布局发展、基础配套建设、生态环境保护、公共服务提升等方面统筹发力,加快完善新城商务商贸、教育医疗、企业总部、科研创新、文化旅游等综合服务功能,努力将韩江新城打造成为传统与现代相结合的文化新城、科技新城、绿色新城、智慧新城、幸福新城。

  会议研究了《潮州市网络预约出租汽车经营服务管理实施细则》。会议指出,《细则》的制订实施,将有利于规范网约车市场秩序和经营行为,更好适应客运市场新业态演化,稳妥推动交通运输服务行业新老业态融合发展,有力保障乘客和经营者的合法权益。会议要求,要严格落实《细则》有关要求,将网约车管理作为开展“交通安全整治年”行动的一项重要内容抓实抓好,充分发挥行业部门的监管职能作用,全面加强车辆人员的监督管理和培训服务,促进网约车市场安全、规范、有序发展,为市民打造更加安全、舒适、便捷的出行环境。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