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府召开2020年度第16次常务会议

2020-12-21 09:56
发布单位:
【浏览字体:

保护历史文化遗存 延续城市历史文脉


  12月18日,市长何晓军主持召开市政府2020年度第16次常务会议,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出席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庆祝大会和视察广东、视察潮州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以及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围绕规范民宿管理、加强交通管理、文化传承保护、古城保育活化等方面研究部署有关工作。

  会议学习了《广东省民宿管理暂行办法》。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领会《办法》有关规定和文件精神,从推动民宿业持续健康发展、盘活城乡闲置资源、满足文旅市场发展需求等角度出发,加强民宿标准化、规范化管理,督促引导相关经营主体落实安全管理责任,以“绣花功夫”提升民宿服务品质,加快打造特色化、个性化、高端化的潮州民宿品牌。

  会议研究了《潮州市城区机动车道路临时停放管理办法》。会议指出,《办法》的制订对于加强市城区机动车道路临时停放管理,保障智慧停车体系良性运作,规范道路停车秩序具有重要意义。会议强调,要结合智慧城市和停车信息化建设,有效利用城区道路公共停车资源,通过市场化手段合理引导交通出行需求,进一步提升道路通行能力、缓解交通拥堵问题,营造更加通畅、高效、安全的城市交通环境。

  会议还研究了《潮州古城提升行动计划(2020-2025)》以及实施潮州镇海楼(旧府衙)复建工程有关问题。会议指出,潮州古城有着1600多年历史,是历代县、郡、州、路、府的治所,是历史上粤东地区的政治、经济和文化中心。实施潮州古城提升行动计划,对于发挥好潮州历史文化资源优势,保护好历史文化遗存,延续城市文脉,增强文旅内涵,把潮州建设得更加美丽具有重要而深远的意义。会议强调,要贯彻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潮州时提出的“研究好、呵护好、建设好”等重要指示精神,将潮州镇海楼(旧府衙)复建工程作为古城保育活化的重点工程、地标工程 ,引领带动古城系统提升和综合开发,促进文化旅游产业深度融合发展,将潮州古城打造成为世界级文化旅游体验目的地。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