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府召开2020年度第15次常务会议

2020-11-19 10:13
发布单位:
【浏览字体:

科学推动“三旧”改造 促进节约集约用地


  11月18日,市长何晓军主持召开市政府2020年度第15次常务会议,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出席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庆祝大会和视察广东、视察潮州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以及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围绕提升土地节约集约利用水平、规范城乡建设用地秩序等方面研究部署有关工作。

  会议研究了《关于深化改革加快推动“三旧”改造促进高质量发展的实施意见(试行)》。会议指出,全面促进资源节约集约利用,功在当代、利在千秋。当前,我市正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把潮州建设得更加美丽”的重要指示要求,加快打造沿海经济带上的特色精品城市,对土地资源保障的效率、结构和质量都提出了新的更高要求。会议强调,要全面推动土地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力促“三旧”改造取得突破性进展,进一步提升存量建设用地利用效率,全面优化土地利用结构,助力产业加快转型升级。

  会议研究了《潮州市市城区“三旧”改造无偿移交公益性项目用地操作细则(修订)》。会议指出,《细则》的修订,为我市开展“三旧”改造无偿移交公益性项目用地提供了政策指引和基础保障。会议强调,要紧跟省“三旧”改造政策变动,充分适应新形势下“三旧”改造工作的新变化和新需求,积极促进城市基础设施、公共服务设施和其他城市公共利益用地供给,努力实现在“三旧”改造中提升和完善城市功能的目标。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