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晓军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

2020-11-06 17:02
发布单位:
【浏览字体:

推进法治政府建设   提升依法行政水平


    11月5日,市长何晓军主持召开市政府2020年度第14次常务会议,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出席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庆祝大会和视察广东、视察潮州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围绕全面加强法治建设、推进城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等方面研究部署有关工作。

    会议审议了《潮州市人民政府2020年度重大行政决策事项目录》《潮州市人民政府2020年度重大行政决策事项听证目录》,拟将《潮州市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纲要》等3项决策事项纳入市人民政府2020年度重大行政决策事项目录管理,将《潮州市国土空间总体规划(2020-2035)》纳入市人民政府2020年度重大行政决策事项听证目录管理。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依法行政的重要论述,将重大行政决策事项目录及听证目录作为法治政府建设的重要内容予以及时完善公布,不断提升依法行政能力水平。

    会议审议了《潮州市人民政府关于镇街道综合行政执法的公告》。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推进城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要论述,按照省委、省政府有关工作部署,大力推进乡镇街道综合行政执法改革工作,将部分县级人民政府及其所属行政执法部门行使的行政处罚权以及与之相关的行政检查权、行政强制措施权,按照“实际需要、宜放则放”的原则,分批调整由各镇人民政府和街道办事处以其自身名义行使,实行综合行政执法。

    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潮州市政务信息化项目管理办法》。会议强调,数据已经成为新的生产资料,要大力推进数字建设,全力打造新型智慧城市“潮州样板”,着力推动全市政务信息化项目由条线化管理向整体化管理转变、由政府投资建设向购买服务转变,进一步规范项目立项、采购、实施和监督管理,努力建立高效、协同、有序的政务信息化项目一体化建设管理模式。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