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府召开2020年度第11次常务会议

2020-08-10 08:30
发布单位:
【浏览字体:

全面规范国有资产管理  深入落实惠民政策措施

       日前,殷昭举市长主持召开市政府2020年度第11次常务会议。会议研究了《潮州市市直行政事业单位国有资产处置管理暂行办法》《关于进一步推进我市既有住宅增设电梯工作的实施意见》等事项。

       会议研究了《潮州市市直行政事业单位国有资产处置管理暂行办法》《潮州市市直行政事业单位国有资产对外出租出借管理暂行办法》。会议强调,要规范市级行政事业单位国有资产处置行为,按照资产管理与财务管理、预算管理相结合的原则,深化行政事业性资产管理“放管服”改革,压实监管主体责任,坚决维护国有资产安全与完整,切实优化国有资产配置。要规范市直行政事业单位国有资产出租出借行为,围绕资产出租出借管理环节下放权限、压实责任、加强监督,明确行政事业单位使用国有资产的具体职责,进一步规范资产管理,提高资产使用效益。

       会议研究了《关于进一步推进我市既有住宅增设电梯工作的实施意见》。会议指出,制订实施该意见,旨在回应人民群众对高品质生活的期待,着力破解既有住宅增设电梯涉及的协调、技术等难点堵点问题。会议强调,要健全完善“坚持业主主体、推动业主协商、政府协调服务”的工作机制,统筹多方合力,加快推进既有住宅增设电梯工作。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