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府召开2020年度第9次常务会议

2020-07-17 11:48
发布单位:
【浏览字体:

聚焦防汛防灾  补齐短板弱项

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7月15日上午,殷昭举市长主持召开市政府2020年度第9次常务会议。会议研究了《潮州市市级政府投资项目管理规定》《关于发布〈2020年度潮州市急需紧缺人才目录〉的通知》等事项。

       会议研究通过了《潮州市市级政府投资项目管理规定》。会议强调,管理规定的出台实施,有利于推进建立科学高效的政府投资项目决策和组织实施程序,加强项目跟踪监督管理,规范政府投资行为,控制工程造价,提高政府投资社会效益。

       会议研究了《关于发布〈2020年度潮州市急需紧缺人才目录〉的通知》。会议强调,要深入实施人才战略,切实加大引才引智力度,对符合目录要求的新引进人才配套落实相应优惠政策,逐步完善人才综合服务保障体系,全力促进更多优秀人才扎根潮州,为助力经济社会加快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的人才支撑。

       会议研究了对市北溪分洪桥闸进行应急抢险有关问题。会议决定,对存在严重安全隐患的北溪分洪桥闸迅速组织开展应急除险工作。会议要求,要聚焦防汛防灾,坚持预防预备和应急处突相结合,加强汛情监测,及时排查风险隐患,有力组织抢险救灾,切实把确保人民生命安全放在第一位落到实处。

       会议研究了湘桥区凤新街道大新乡片区内涝整治有关问题。会议强调,内涝积水事关群众生命和财产安全,属地政府和有关部门要切实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想方设法解决好这一群众关注关切的“城市病”;要坚持通盘考虑、科学论证,认真研究制订整治内涝的有效工作方案,把排水管网建设与污染防治、防洪排涝等结合起来,彻底解决城市内涝积水问题。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