潮州市召开全市安全生产暨三防工作会议

2020-06-10 10:01
发布单位:市应急管理局
【浏览字体:

       6月9日上午,市委常委、市政府党组副书记温金荣主持召开全市安全生产暨三防工作会议。会议听取潮安区、饶平县、市水务局、市自然资源局安全生产和三防工作情况汇报,分析全市安全生产和防汛工作形势,部署下一阶段安全生产和三防工作。

图片1.png

       会议通报了省安委会对我市2019年度安全生产责任制及消防工作考核的结果,传达了市委李雅林书记对省考核结果通报的批示精神,要求各级各有关部门针对本辖区、本行业领域的薄弱环节,在责任落实、安全监管、隐患治理等方面查摆不足、精准攻坚,加快补齐工作短板,夯实安全生产基础。

图片2.png图片3.png

      温金荣要求,各级各部门要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主动扛起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的政治责任,清醒认识当前疫情防控、汛期极端天气、复工复产“三叠加、三碰头”的特殊时段给安全生产和防灾减灾救灾各项工作带来的考验,以防为主,突出重点,毫不松懈做细做实各项安全防范工作。要高质量推进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立足于“从根本上消除事故隐患”的目标,全面开展安全生产治理提升工作,聚焦事故多发领域和高危行业,重点抓好道路运输、城市建设、燃气管道、消防、危险化学品等行业领域隐患排查整治。要高度重视汛期风险隐患排查与防控工作,对山洪地质灾害隐患点、易受灾地区重点对象进行全方位、多角度、拉网式反复排查,坚决做好危险区域人员提前转移安置工作。要健全安全生产和防灾减灾长效机制,拧紧遏制事故发生的“安全阀”。

       温金荣强调,做好安全生产和防灾减灾救灾工作责任重大,任务艰巨,不能有半点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不能有丝毫懈怠。各级各部门要高度重视,在灾害到来之前把防御手段、抗灾措施落实到位,着力实现“从根本上消除事故隐患”,坚决守住不发生系统性风险、不发生群死群伤灾害事故的底线,尽最大努力为我市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提供安全保障。

       市政府副秘书长黄庆明,市安委会有关成员单位、市三防指挥部成员单位分管负责同志和有关企业参加了会议。会议以视频会议形式开至各县区。




附件: